高三升大學的時候,那時候還滿想留在台北念大學。
原先自己預估的落點是在東吳政治,放榜後來到東海政治。
東吳政治、東海政治雖然說兩者只有一個字之差,但是距離卻差了半個台灣。


東海校園滿美的,走在文理大道上,似乎也能讓自己增添一些人文氣息,
然而,本著現實主義的校方比較重視理工科系,又或許是東海沈是理組出身,因而有著本位主義......
大學四年總覺得比高中三年少了些什麼,很像是吉野家的牛丼少了醬。


考研究所的目標大概是在知道自己上了東海,隨即就做的決定,
那時候內心所想的是"我想繼續念碩士班!"


關於課業方面,我必須得承認大學前三年抱持的心態跟高中前兩年滿相像的,
就是功課得過且過就好。
高一班上倒數前五~十、高二時十幾名、高三模擬考最好時社會組第三,
有著這種大幅度成績的落差
在大學四年的成績也跟高中很像,學業成績一直不怎麼樣,
因此有的人還不敢相信,我居然會去考研究所,甚至有的人認為我不會考上。
大學滿多的考試,考試的內容滿死,大多屬於貝多芬型。
我不喜歡背那種一成不變的答案,因此求過就好了。
而研究所考試絕大多並非要人死背,而是要能用自己的話來闡述,也要能引用理論。
在準備研究考試中,讀了滿多相關書籍,讀書也算讀得滿快樂的。
並且把一些之前有的沒搞懂的地方弄懂,
雖然還是有的地方不甚了解,或是還沒讀到,但是收穫還滿大的。


本來考試目標是訂在北部的大學,結果卻都沒上。
而寫完考卷就覺得會上的中山,卻只有備取。
在準備考試的那段時間,有著比高三更強烈想留在台北讀書的心,
卻在放榜之後,又從台灣的中部往南半個台灣,來到了高雄。


天不從人願,或者我不夠努力沒辦法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校。
大學、研究所都沒辦法待在台北讀書,
原本想說住在家裡可以減少一些住宿&生活費,
因此研究所沒考上北部學校,還滿失落的,
也許就如同張凱期所言,這樣我把台灣三大都市都待過了,

換個角度看事情,心情或許會比較舒坦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nda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